2020年7月26日 星期日

快樂分享~~美人蕉


美人蕉~天外飛來我家的小花園,卻 "鳩佔鵲巢" 地霸佔了蘆薈的家

美人蕉~

別名:曇葉蓮、蕉花、曇華、蓮蕉花。
花語:美好的未來、連招貴子、堅持到底。

美人蕉有大的長橢圓形葉,平形羽狀側脈,葉形極似芭蕉,又有假雄蕊形成鮮豔的花瓣狀,開得燦爛耀眼,有「美人」之姿,故名美人蕉。美人蕉很好種植,路邊、公園都有它的身影,只要生長的地方靠近水源處便能長旺盛,為極佳的庭園觀賞植物。

小時候住在農村,阿嬤媽媽在清明節前會做草仔粿,她們用住家周圍現成的美人蕉葉或野薑花的葉子墊在蒸籠底部再放上草仔粿粄去蒸熟,廚房頓時滿溢著香氣,草仔粿也蘊含著濃濃的草香味,內餡裡的菜埔(蘿蔔乾)+香菇+蝦米蝦皮+絞肉煸炒過的香味,吃一口唇齒留香食指大動,那種幸福的好滋味,深深地刻印在我的腦海記憶裡,每次一想到那種懷舊的古早味,都會垂涎三尺,真的好懷念阿嬤媽媽的好味道。

1 則留言:

  1. 我阿爸阿母現在做草仔粿也是用這個耶,但是我又不知道它也有這広好聴的名字美人蕉,哇,我又長知識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