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6日 星期日

快樂分享~~耐旱植物:虎尾蘭

嗨~~您好!歡迎光臨 "莘蒂的生活天地" 部落格!與您分享我家栽種的耐旱植物,互相交流經驗及心得,若您有更好的點子&意見,歡迎不吝賜教,感激不盡!

短葉虎尾蘭
短葉金邊虎尾蘭

虎尾蘭~

又名:虎皮蘭、錦蘭、黃尾蘭、千歲蘭或岳母舌,是百合科虎尾蘭屬的多年生草本觀葉植物。葉片肥厚,具橫向狀白紋,似虎尾,因此而得名。
花語:堅定、剛毅。


虎尾蘭品種有金邊虎尾蘭、短葉虎尾蘭、短葉金邊虎尾蘭等多種。它可適應全日照到耐陰的環境裡,適應能力強,是一 種堅韌不拔的植物,很容易栽種,栽培利用極其廣泛,為常見的室內盆栽觀葉植物。



我家種在陽台上的短葉虎尾蘭及短葉金邊虎尾蘭,雖然每天的日照時間只有2~3小時左右,但因光線蠻充足的,它們頭好壯壯地健康成長,也陸續冒出新嫩芽,我將新嫩芽移植到新盆栽種或分享給親友們栽種,傳遞愛心並將環保綠美化的風氣發揚光大。它們嫩綠的可愛模樣,讓我甚感欣慰與歡喜,不枉我辛勤澆水、除草施肥及換盆整理等工作,一切的辛苦代價都值得了。

虎尾蘭四季常青,姿態剛毅,非常適合裝飾客廳、書房等場所,讓人心情愉悅,工作開心。因為能淨化空氣,可吸收室內的有害氣體,在裝修的房屋中具有明顯的實用性及功能性,故有 "空氣清淨機" 的稱號,而它的流線型外貌及可供較長時間之觀賞,深受室內設計師、景觀設計師之愛用,聽說還能防輻射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