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30日 星期二

拈花惹草的生活

嗨! ~~~大家早安安!!




一大清早,我喜歡到頂樓的露天小花園接受陽光的洗禮,喚醒朦朧惺忪的睡眼及腦袋瓜仔,看看自己親手栽種的小花小草小樹,給它們澆澆水、說說話、打打氣、互道一聲早安、彼此鼓勵加油,迎接美好一天的到來,然後俯拾落葉環境,享受這晨間的悠閒時光。


因為喜愛花草,曾買了萬年青、金桔樹、黃金葛、蝴蝶蘭、文竹等盆景來點綴裝飾居家環境,也經由親朋好友們的愛心分享,經年累月在不知不覺中竟然栽種了大大小小五十幾盆的花花草草~黃金葛、虎尾蘭、仙人掌、孤挺花、南非葉、馬拉巴栗、玉羊齒蕨類、木瓜樹、美人蕉、長春花(別名日日春)、朱蕉、蘆薈、羅漢松、麒麟花、茉草、萬年青及不知名的小花小草...等等,都長得健康茁壯而綠意盎然,我也把新長出來的嫩苗分享給其他喜愛花草的親朋好友們栽種, 大家一 起來綠美化居家環境,傳遞愛心並發揚光大,豐富健康又多采多姿的生活。

一 般說來花草盆栽的定期修剪、整理、除草施肥等工作,我都還能從容應付,但換盆翻土工作對我這小女子來說卻真的是一項大工程,非得把畢生洪荒之力全用上才能搞定一切,然後...我就...累癱了......"鐵手鐵腿"搞得手腳完全不聽使喚......我終於深深地體驗到農夫辛苦耕作的生涯及看天吃飯的艱辛歲月,其生活真的是大大不容易啊!

原本只想栽種幾盆小花小草陶冶性情、修身養性,過過輕鬆玩拈花惹草、閒雲野鶴的平凡悠閒生活,卻無意間不知不覺中當上了"花奴草奴"的我,離花農的資格還遠得很呢!農業及花草植物的園藝世界真的是一門大課題大學問,值得我日後慢慢地探索學習啊!


0 意見: